2021-03-08 張天立教授研究團隊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研究亮點精選報導 (2021年1月)

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研究亮點精選報導1月份 — 【超快雷射頂尖技術】石墨烯打造高性能生醫核酸檢測晶片

https://rh.acad.ntnu.edu.tw/tw/article/content/66

【本報導由機電工程學系 張天立教授研究團隊提供】

本研究為將少許的核酸(Nucelic acid)片段,進行放大核酸數量以達到晶片診斷目標,會透過快速熱循環晶片元件(Rapid thermal cycling, RTC),以聚合?鏈反應(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, PCR)機制,在精確的溫度調控於體外進行DNA增幅(Amplification)。在此,本研究利用超快雷射製程於石墨烯薄膜製作PCR結構元件,透過可編程式的控制於偵測的BKV病毒(VP1類)標的,以完成微量DNA片段(354 bp)增幅。

  • Post author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