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03-07 豐碩之旅—機電系師生受邀參加「2023櫻花科技交流」

本院機電工程學系師生獲東京農工大學(Tokyo 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and Technology)工程研究生院先進機械系統系邀請,參加2023櫻花科技交流(Sakura Science Program),共7天的交流行程,邀請者系主任Prof. Wataru NATSU (特聘教授,日本工程學院院士)除了安排台日師生的全英簡報(包括老師們的系所研究介紹以及研究生的研究內容報告(如圖(a)及(b)))外,亦安排參訪該系的各實驗室與實習設施,以及赴產業界參訪。同受邀請的,除了本院機電系師生外,還有中央大學與高雄科技大學(如圖(c)及(d)合影)。機電系主任陳順同教授與系所5位學生都非常滿意此次的學術交流。7天的行程收穫非常多,除了台日各校師生深度交流外,亦赴位於富士山下,具高知名度的「株式會社牧野機床製作所(Makino J. Co., Ltd.)」與一貫自動化作業的飲料大廠「朝日飲品(Asahi Soft Drinks Co., Ltd.)」參訪,師生都見識到日本的尖端科技,以及日本產業引以為豪的精密、乾淨、整齊又高效率的製造技術,不但完成一趟見學之旅,更是一趟成果豐碩的學術外交之旅。近期,機電系也將邀請Prof. NATSU來台訪問,並規劃與系所師生交流。機電系透過此次的深度參訪與學術交流,已達成極佳的國際化目標。

  • Post author: